img

23 日

2005 年 06 月

天津某保税物流中心(A型)可行性研究咨询

2005-06-23 市场研究阅读

本次咨询的任务为:

对保税物流中心的物流发展环境及市场进行调研,在进行市场细分后确认目标市场及潜在客户,并预测出未来的市场需求。

提出保税物流中心具体可行的运营模式,其中包括盈利模式及业务范围。

确定保税物流中心的项目规模、建设周期及分期建设方案,并做出系统的财务分析。

方案一:项目分为三期建设,总共建设期3.5年:其中第一期工程建设期是1.5年,第二期工程建设期是1年,即2008年初至2008年末,第三期工程建设期是1年。

方案二:建设期1.5年,2007年正式运营。

主要功能

保税物流中心开展除了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检验检疫、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商品展示、物流信息处理、口岸、入物流中心出口退税外,还根据产业园区企业的特点和将来运营的需要,开展一些增值业务,包括物流金融、会展、保税研发、电子商务等特色功能。

物流中心运营的切入点

TB保税物流中心作为新进入者,首先要从基础物流服务切入,从建设保税物流中心入手,利用现代物流信息管理系统,做区内企业的物流配送,订单处理、存货管理、保税展览与研发直至国际采购、物流金融等一体化高附加值的物流服务,采取合作、合资、策略联盟等形式解决资金、业务和管理方面的问题。

营运模式

建议以××万平米土地作价,通过招商解决资金问题;建议采用由TB集团、物流公司、信息公司等合作方式解决保税物流中心的管理、信息系统、市场和网络问题。

调研结论

通过调研、分析和预测,2005年TB保税物流中心周边的物流服务市场(由市场提供的物流服务)将达到22.23万吨,物流服务市场7.8亿人民币,到2015年将达到125.23万吨。物流服务市场70.7亿人民币。TB保税物流中心面对服务市场是巨大的。

建设规模

本项目建设规模××万平米。投资××亿,全部建设完成后,主要建设××万平米的仓储设施(其中保税仓库 万平米、堆场 万平米), 平米的综合楼以及其它附属设施。


需要相关咨询,请填写下表联系我们

您也可以致电:1812111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