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4 日

2005 年 02 月

某空港物流中心(一期)布局规划方案

2005-02-24 物流园区规划阅读

  规划中的某空港物流中心位于××区××镇,毗邻××工业园区,东、南临浙江某市栎社机场,北靠××大道,××高速公路连接线从西侧经过,东西向轻轨经过规划区中部,交通便利。


   某空港物流中心一期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60亩,将建设成为集航空物流、保税物流、临港物流及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物流中心。
   根据空港物流中心一期的建设目标,浙江某市空港物流中心一期将建成集国内国际航空货代、货运、仓储、分拨、配送、保税等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开放型、高标准的空港物流中心。以实现港区和保税区的资源整合,实现保税区与空港的联动发展,最终实现保税物流与非保税物流的结合,国际物流、国内物流和区域物流的结合。成为区域性的现代航空物流的重要中心。
   依照此建设目标,我们认为,空港物流中心项目建设设计应该把空港物流中心物流服务功能特点与物流中心设计紧密结合起来,高起点、科学合理的、可扩展性的功能布局规划与设计,使物流中心的设计先进、科学、合理,满足浙江某市空港近期、中期的物流服务功能的需求,促进浙江某市经济的整体协调地发展。在此基础上,我们对物流中心的功能布局、交通组织以及工艺流程进行规划。

空港物流中心功能
  结合可行性研究和物流中心的车流、货物流向,一期工程设计的功能布局如下。

航空物流中心

 

目录

第一部分 设计部分
第二部分 功能描述


需要相关咨询,请填写下表联系我们

您也可以致电:1812111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