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4 日

2005 年 03 月

浙江某航空物流中心可行性研究

2005-03-24 市场研究阅读

总体概况

浙江某空港物流中心(一期)开发项目。规划中的浙江某空港物流中心(一期)选址于**区古林镇,毗邻**工业园,东临浙江某机场,北靠YY大道,UU高速连接线从西侧穿过,交通条件十分便利。

规划中的某空港物流中心位于××区××镇,毗邻××工业园区,东、南临浙江某市栎社机场,北靠××大道,××高速公路连接线从西侧经过,东西向轻轨经过规划区中部,交通便利。物流中心
某空港物流中心一期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60亩,将建设成为集航空物流、保税物流、临港物流及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物流中心。
根据空港物流中心一期的建设目标,浙江某市空港物流中心一期将建成集国内国际航空货代、货运、仓储、分拨、配送、保税等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开放型、高标准的空港物流中心。以实现港区和保税区的资源整合,实现保税区与空港的联动发展,最终实现保税物流与非保税物流的结合,国际物流、国内物流和区域物流的结合。成为区域性的现代航空物流的重要中心。
依照此建设目标,我们认为,空港物流中心项目建设设计应该把空港物流中心物流服务功能特点与物流中心设计紧密结合起来,高起点、科学合理的、可扩展性的功能布局规划与设计,使物流中心的设计先进、科学、合理,满足浙江某市空港近期、中期的物流服务功能的需求,促进浙江某市经济的整体协调地发展。在此基础上,我们对物流中心的功能布局、交通组织以及工艺流程进行规划。

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

本项目总用地面积为860亩,将建设成为集航空物流、保税物流、临港物流及综合物流中心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物流中心。根据规划,项目总占地面积达573,333平方米,建筑总面积288,000平方米,停车场面积××平方米,保税区占地面积××平方米,容积率×%,道路密度×%,绿化率× %。

 

项目建设进度


浙江某空港物流中心(一期)规划建设时间为2005-2007年。

 

项目范围


本报告按一期项目开发860亩用地进行编制。

 

项目投资估算与资金来源


银行贷款×万元,自有资金×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土地,中心的基础设施及部分生活配套设施的修建。其中2005年投入额为×万元,2006年投入额为×万元,2007年投入额为×万元。

 

项目财务收益


8.55%、财务累计净现值10,322万元、投资回收期16.06年。

结论


从项目的财务测算与浙江某市的物流发展环境及政府政策支持来看,空港物流中心(一期)建设是可行的。

目 录
第1章 概述
第2章 项目发展环境分析
第3章 项目市场预测
第4章 浙江某空港物流中心(一期)定位与功能设计
第5章 浙江某空港物流中心(一期)总体规划
第6章 空港物流中心(一期)建设内容与建设时序
第7章 空港物流中心(一期)投资测算与效益分析
第8章 空港物流中心(一期)交通影响分析
第9章 空港物流中心(一期)环保、劳动安全与节能
第10章 空港物流中心(一期)招商方案与项目认证
第11章 风险管理
第12章 结论
附件:空港物流中心(一期)
建设项目财务测算及说明 
附件 总图布局方案.


需要相关咨询,请填写下表联系我们

您也可以致电:1812111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