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5 日

2012 年 04 月

MM融资租赁公司发展战略规划

2012-04-25 发展战略阅读

融资租赁行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租赁资产规模已达3000多亿元。融资租赁行业迎来市场发展机遇的同时,也正面临一些问题,其中主要有,竞争激烈,业务同质化。因此,MM公司如果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必须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开辟出一条适合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
本报告首先就是融资租赁的有关概念和内容,然后分析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现状,着重探讨融资租赁的外部发展环境和市场竞争状况。总体看来,融资租赁业的发展环境是比较好,但是市场竞争激烈。
在第三部分,本文介绍了MM公司业务发展历史和现状。包括,公司客户和行业定位,主要产品及业务领域,公司在同业中地位等。
在第四部分,本文具体分析了MM公司在融资租赁业务上存在的问题,主要有组织架构不适应业务发展需求,缺乏清晰的市场定位,资本实力小,业务流程不合理,信息系统和人才跟不上业务发展需求等。本文认为,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有外部政策法律环境的不完善,也有内部管理的原因,如,内控体系不完善,激励制度不健全等。
在第五部分,本文根据前面的分析,提出了MM公司的融资租赁业务发展的对策建议。


需要相关咨询,请填写下表联系我们

您也可以致电:1812111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