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1 日

2016 年 09 月

M冷链物流园区发展战略规划

2016-09-11 物流园区规划阅读

业主方和投资方为某A股上市公司,物流运营方面积累一定经验,但是由于项目立地条件不够优越,运营者业务跨度大,人才、技术缺乏和市场经验不足,在未来发展和运营中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需要对对冷链园区的发展战略定位和运营做整体规划和研究。
本咨询报告主要对综合物流园SWOT分析,确定战略定位。

然后对东北地区及城市冷链物流需求分析。根据M综合物流园战略目标和市场定位,我们认为物流园应该具有以下几个功能:

冷链物流中心

第一,基础物流服务功能。这些功能基本上包括仓储、运输配送、保税、集装箱作业、流通加工等功能;

第二,冷链物流服务特色功能。冷链物流是M综合物流园立项基础,也结合了大连的地理位置和产业特点。冷链物流基础服务包括:冷链仓储、配送、食品安全认证等。

第三,创新服务和增值物流服务功能。我国物流园区经过近20年的飞速发展,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中国物流学会统计,入选2012年度中国物流园区(基地)名录的各类物流园区共计754家,库房/货场租金、办公楼租金仍然是大多数物流园区的主要收入来源,收入来源单一。因此,M综合物流园应该摆脱业务收入模式单一的局面,开辟创新服务和增值物流服务。

 

物流园区规划
我们根据功能和地块提出了两种布局方案:第一种是根据园区功能的需求,结合地块特点,提出方案一;第二种根据地块开发顺序,提出方案二。

方案一:物流园区占地约为 130 万平方米,将完善物流园区的仓储、货运配载等功能,开展深加工和展示、拓展保税物流中心功能,发展商贸物流,通过综合服务区的建设为物流园区提供配套服务。综合现有市场和用地现状,设计布局方案。

goodman-xiqing-logistics-park-tianjin-warehouse-forklift-1

布局拟分三期开发,开发顺序如下:

一期重点开发4、5号地块,主要有仓储区、展示交易中心一期、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办公和附属设施、路港中心;开发面积54万平米。二期重点开发2、3号地块,主要有展示交易中心二期、电子商务产业园二期、冷链加工;开发面积59万平米。三期,重点开发1号地块,主要用作保税物流区,开发面积17万平米。


需要冷链物流园区的战略规划,请致电联系:18121118831

或者填写下表,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需要相关咨询,请填写下表联系我们

您也可以致电:18121118831